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

摩根大通CEO「後悔」了!

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!


早前全球監管機構及金融業人士一窩蜂批評虛擬貨幣,其中一位最受注目的是摩根大通主席及行政總裁戴蒙(Jamie Dimon)。他昨晚接受傳媒訪問的時候,卻表示自己「後悔說Bitcoin是騙局」。Bitcoin(比特幣)期貨去年12月上市,而早在去年9月,他說過Bitcoin是騙局,泡沫最終會爆破,又表示會解僱旗下參與Bitcoin買賣的交易員。

到了10月,他再度開腔稱:「如果你蠢到買這些東西,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。」不過,戴蒙接受Fox Business訪問時,對虛擬貨幣改觀,稱自己後悔說Bitcoin是騙局。他指出:「區塊鏈是真實存在的,將來可能會有日圓或美元的虛擬貨幣,但其他ICO(首次發行代幣)個案就要視情況再說。」他更表示自己只是人云亦云:「我其實對Bitcoin沒有太大興趣,對我來說,我想說的是Bitcoin規模變得龐大之後政府的想法,而這些意見有點與別不同。」談到金融政策,戴蒙不得不抒發自己對美國政治及總統特朗普的意見:「我不喜歡那些互相侮辱的『政治』,這樣令我很憤怒,尤其是那些要所有人和事都要踐踏一下的人。這實在令人很不舒服。我只是希望專注於政策,政策,政策!我不想只是人身攻擊。」
維珍尼亞洲白人至上集會暴力事件之後,特朗普發表不當言論,企業高層因而辭去企業顧問團,戴蒙亦表明不同意特朗普言論。不久特朗普即解散企業顧問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下一個金融危機更大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總裁拉加 德昨天警告,金融海嘯爆發迄今不過10年,各國為避免 下一場金融危機所做的監管,以及預防經濟再次衰退所 採取的合作,力道卻逐漸縮減。 2008年由銀行業引發的金融海嘯,是1930年代以來 最嚴重的全球性金融危機。拉加德(Christine La...

總網頁瀏覽量